您好!今天是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以科技创新赋能公路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24-03-15 18:01

3月13日,枣庄公路科技创新工作室、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枣庄市路域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公路科技交流研讨会,在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三楼东会议室举行。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普通国省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深化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新成效。省交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林科创中心主任韦金城专家出席揭牌仪式,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工程建设专班负责人参加活动,邀请枣庄交运投资集团、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参加。

公路科技交流研讨会上,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们讲授了绿色低碳路面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桥梁安全运营及检测评估提升公路应急管理及保障服务质量等知识讲座,研讨了科技创新三年行动指南,总结了养护项目科技创新示范应用情况,现场观摩复合橡胶改性沥青技术示范应用项目S241临徐线台儿庄区马庄至叶庄上行段大修工程






近年来,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密切联系,厚植“绿色低碳创新”理念,以新质生产力为公路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聚焦公路项目建设、养护管理绿色转型,建立“1+2+N”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机制,邀请省交科院专家驻点指导,开展全过程咨询服务,坚持一项目一课题,在修复养护、路面改造工程中,示范应用了钢渣沥青路面技术、复合改性橡胶沥青技术、抗疲劳温拌全再生沥青混合料技术、高性能乳化沥青冷再生技术等“四新”技术。针对枣庄重载交通下车辙病害多发的难题,推广高模量沥青混合料抗车辙路面、灌入式半柔性复合抗车辙路面等抗车辙耐久保持成套技术,有效解决了枣庄地区重载路段灯控路口的车辙顽疾。一系列绿色低碳技术的推广应用,带来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在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缓解养护资金紧张等方面展现出明显优势,实现普通国省道由周期性重建向结构耐久转变、由传统路面向新一代高质量低碳绿色路面转变,对我市公路建管养增加新技术储备,促进公路基础设施转型升级,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中心将瞄准国省干线公路绿色、智慧、安全、耐久的发展方向,深化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合作,运用好枣庄公路科技创新工作室、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围绕固废循环利用、结构性病害处置、重载交通抗车辙等典型性问题开展科技攻关,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在人员培训、四新应用、科研合作等领域持续加大创新力度,营造尊重创新、崇尚创新、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为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汇聚枣庄创新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