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中心人事科 时间:2024-03-07 19:15

3月7日,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中心党组成员、基层单位和机关科室代表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持续向上,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一是中心党组班子成员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扛稳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压实。二是中心党组成员带头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调动所属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建成3个“五星级党支部”,9个“四星级党支部”,1个党支部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评为“模范机关党支部”。三是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中心人事工作扎实稳健。四是精准规范运用“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警示谈话,不敢腐的震慑力越来越强。坚持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各级各类通报,以案施教、以案释纪。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建设廉政文化长廊,节假日编辑廉洁从政短信微信提醒,组织参观市廉政教育馆,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想腐的感召力越来越深。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十个一”活动,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建立健全排查台账、整改台账,不能腐的约束力越来越紧。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抓实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组举旗定向作用,不断加强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制度和平台,全方位加强党员教育。二是提高斗争本领。加强风险防控,加大信访工作力度,抓牢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尤其是基层单位“一把手”的监管。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让干部职工克服“无知者无畏”的法盲思想和“放松自我要求”的侥幸心理,重塑公路良好形象。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把握作风建设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坚持对违法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一经查实,严肃依法依规依纪处理。

会上,还对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判部署。会后,中心与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签订了廉政目标责任书。中心党组成员,所属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中心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