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全市公路和地方铁路工作暨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中心办公室 时间:2024-03-06 18:25


3月6日,全市公路和地方铁路工作暨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滕州市、山亭区、市中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作了交流发言,中心与所属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献忠同志出席会议,中心主任赵丽作了题为《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公路和地方铁路》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公路和地方铁路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笃定前行,以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成效,服务保障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曰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组悉心指导下,中心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大力推进“六型”公路建设,牢牢抓住项目建设“最大基础”,畅通公路建设取得新突破;牢牢抓住日常养护“最大主业”,品质公路建设迈上新台阶;牢牢抓住普通国省道路长制“最大关键”,和美公路建设塑造新优势;牢牢抓住绿色智慧“最大变量”,智慧公路建设激发新动能;牢牢守住安全稳定“最大底线”,平安公路建设筑牢新屏障;牢牢抓住思想能力作风“最大保障”,廉洁公路建设开创新局面,以实干开局、以创新破题、以服务争先、以实绩担当,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高质量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深化“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的重要一年,更是以“六型”公路建设实现普通国省道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深刻把握新要求,准确把握新任务,围绕建设人民满意公路的“一个目标”,发挥改革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以数字化驱动公路现代化“两大驱动”作用,推动路网结构、服务品质、公路安全“三个提质升级”,聚力激发新作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能力提升推动破题破局,以作风转变促进形象树立,在服务保障“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枣庄交通现代化进程中当好先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捷、舒心,以高质量发展支撑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

会议要求,2024年,中心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为抓手,以持续提升普通国省道服务品质为核心,加快建设“六型”公路,奋力开创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更好的服务保障“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持狠抓项目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畅通公路。聚焦在建抓见效,以起步的“开门红”拼出全年的“满堂彩”;聚焦开工抓落地,确保项目快实施、早受益;聚焦前期抓推进,提高项目成熟度;聚焦试点抓经验,力争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枣庄模式”;聚焦管理抓集成,以“四个坚持”机制,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安全廉洁。二是坚持建养并重养护优先,加快建设品质公路。深入开展日常养护“12310”专项行动,坚持1个示范引领,创新完善2项机制,实施3大提优行动,推进日常养护10项提质增效,稳步提升路况水平,认真抓好季节性养护生产,持续优化服务设施运行机制。三是坚持深化路域环境治理,加快建设和美公路。持续推进普通国省道“路长制”,坚持“三位一体”考核奖惩机制,扎实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配合做好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四是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建设智慧公路。深化运用智慧公路应用场景,完善智慧公路大数据云中心,打造“智慧公路大脑”,持续完善提升智慧公路路网监控平台,着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加强推进公路“四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实现普通国省道的品质提升和技术进步。五是坚持筑牢安全发展屏障,加快建设平安公路。夯实基层基础本质安全,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提升安全应急能力,全力维护路产路权,扎实做好信访稳定,规范提升管理效能。六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快建设廉洁公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及精神文明工作,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支委委员)、办公室、人事科、养护科、安全科主要负责人,国省道改造提升工程工作专班、普通国省道重点工程建设专班全体人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