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心开展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中心安全科 时间:2024-02-06 15:19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行业内外事故教训,强化举一反三,切实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公路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成立了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的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座谈等方式,对中心所属各单位和在建工程各项安全制度落实、专项活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中督导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 责成相关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 制定整改措施,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赵丽带队实地查看G518日定线、S513滕薛线、S322枣欢线道路运营安全及官桥驿站应急物资储备、春运保障、防范应对恶劣天气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了S513滕薛线提升改造工程及沿线交通安全工作、S318郯兰线工程建设、枣庄京联运输有限公司安全责任落实、峄城区交通局安全管理相关情况汇报。




赵海玲带队实地查看S238店韩线、G518日定线道路运营安全、山家林下穿立交桥泵站安全管理、东江特大桥安全防护情况。




赵曰领带队实地查看S103济枣线、S231张台线、S241临徐线道路运营,郊区公路站、燕井大货车司机之家应急物资储备、春运保障落实情况以及公路应急抢险中心智慧应急平台应急值守情况。

针对下一步工作,督导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把安全责任措施层层压紧压实到每个岗位、每名人员,着力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风险管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温暖回家路”路域环境提升行动、安全生产“严监管、盯重点、保安全”专项行动,举一反三汲取事故教训。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极端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四是要科学安排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公路工程项目建设,明确工作目标,优化设计及施工方案,合理细化工艺流程,因地制宜,依路施策,切实解决群众关切问题,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不断提升通行能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