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中心人事科 时间:2022-12-13 11:02

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中心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2月12日,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科级以下干部集中轮训开班式,中心主任赵丽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以主会场+视频会议分会场的形式举行,中心党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党建联系点党员代表在中心一楼会议室参加。



    报告会现场,赵丽同志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结合“七个讲清楚”的标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虽言简意赅却思想深邃,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用什么思想作指导、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奋勇前进的重大问题。报告要求中心各级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当模范。

赵丽强调,我们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强化党的组织体系和干部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为之一振、干部职工形象面貌一新。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迎来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历史性跨越。我市交通运输、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也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十年来,围绕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目标,我市累计投入858亿元,接续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初步形成了“内捷外畅、立体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为枣庄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忠实践行彰显忠诚担当。干有方向,在交通运输部五年一次的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中,江苏公路打造的“苏式养护”品牌,成为全国行业翘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追赶的方向。今后要努力推动养护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公路数字化、智能化,推进公路养护管理精细化,提升安全应急保障能力,深入推动路长制,展示现代化治理新作为。

当前,中心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五比五看”活动火热开展,“严真细实快”蔚然成风,“快就是大局”的观念牢固树立,“我就是枣庄”意识深入人心,要努力争当服务发展先锋,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切实增强按程序讲规矩的自觉性;切实增强团结和谐的自觉性;切实增强廉洁干事的自觉性。

中心副主任高利民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党支部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员干部、各党支部支委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在带头持续深化学习上当表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带进一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努力当好我市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