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致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 时间:2021-07-05 15:02

尊敬的市民:

您好!随着网络、电信等通信技术的广泛应用,很多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通讯工具,进行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给人民群众造成很大经济损失。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案件高发的态势,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利益,枣庄市公安局成立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全力防范治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为有效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警方特别提醒大家做好以下几点:

一、请您认清识别以下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十个“凡是”必须防范。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2、凡是叫您汇款到“安全账户”的。3、凡是叫您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4、凡是叫您宾馆开房接受调查的。5、凡是叫您登陆网站查看通缉令的。6、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您先交钱的。7、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的。8、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9、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10、凡是陌生链接、二维码、叫您点开查看或者填写信息的。

二、请您加强自我防范,牢记以下两“不”一“慎”。

1、不轻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回复可疑短信,不给犯罪分子进一步设圈套的机会。不轻信不确定的二维码和链接。2、不透露:不因贪小利而受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和关系人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银行卡信息等。3、慎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一定要反复核实,谨慎操作。

三、请您关注并积极宣传,让电信诈骗在我市无机可乘。

由于电信诈骗分子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往往是跨区域、甚至跨国犯罪,打击难度较大,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强防范,避免上当。我们希望通过这封信,赢得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积极配合公安及相关部门开展安全防范宣传,让每个家庭了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把学到的安全防范知识多向家人和朋友宣传推广,拓展社会宣传的覆盖面,提升全社会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和防范能力。

当您接到疑似电信诈骗类电话或信息,请勿轻信。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96110,我们将24小时接受您的咨询、举报,以免上当受骗。如果掉入不法分子所设陷阱,要及时采取措施,发现上当受骗不要有侥幸心理,应当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报案。

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您在提高防骗意识的同时,也需要了解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及防范常识,请您关注“枣庄刑侦”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我们也将第一时间向您推送最新信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解密新型诈骗,发布预警提示,宣 传防骗技巧。

反电信诈骗,我们在行动,请您加入我们,向电信诈骗说“不”!

请您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枣庄刑侦”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