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基层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新闻

滕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精细化养护中不断探索科技创新应用

来源:滕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5-19 15:30

为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大“四新技术”在公路工作中的应用,滕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发挥人才优势,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开展课题研究,以科技创新带动公路建设。一是申报研究课题《聚力乡村振兴,乡村公路养护模式的探讨》经过专家组评审,枣庄市社科联应用研究课题领导小组审定,确定立项。二是确立了《新型低成速凝水泥稳定碎石在小修挖补中的探讨与应用》的研究课题,克服小修挖补工程中水泥稳定碎石养生时间长、安全风险大且费用高的难题,在小修施工中选取部分路段,本着“坑槽不过夜”的原则,运用新材料、新技术,跟踪试验效果,收集有关数据,争取明年申报课题和专利。

今年,滕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已取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为全面助力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