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基层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新闻

薛城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精心组织、着力落实,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来源:薛城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5-12 17:01

汛期将至,薛城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足于防、着眼于早,提前开展各项防汛工作。一是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制度。提前制定汛期值班表,明确汛期泵站专人值守。二是充分做好防汛准备。依照防汛预案,储备防汛物资、检修防汛机械、组建防汛队伍。三是开展汛前专项检查,以易积水路段、泵站等为重点,主要检查防汛设施是否完好、排水系统是否适用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G518薛城公铁立交桥泵站是薛城区境内排水量最大的桥下泵站,装备大小水泵7台。日前,在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其中一台污水泵因设备陈旧无法满足汛期排水需求,为保证及时排出桥下积水,薛城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及时开展水泵生产方调研、邀约、询价、定标等规定步骤,于5月7日完成损坏水泵的拆除、新水泵的安装,为薛城区国省道汛期保畅保通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薛城区境内国省道过路管涵、排水沟除淤、易积水路段整治作业均已完成,下辖两座公铁立交泵站均完成汛前检查、设备调试,防汛物资、防汛队伍准备就绪,全力保障汛期国省道安全畅通。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