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基层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新闻

【思想能力作风建设】 “五比五看”见行动 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大提升

来源:人事科、市中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2-10-25 17:42

——市中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纪实



市中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持续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并将其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全年始终和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开展“五比五看”“赢在中层”等系列活动,培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聚力“五连问、五连答”,比作风、比干劲、比精神风貌、比工作成效、比廉洁干净,于细微处用功,在关键处着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一、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今年以来,该中心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广泛参与,通过支部大会、政治理论学习日、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组织干部职工集中理论学习19次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4期青年理论集中学习。该中心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突出位置,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了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纪律的氛围。结合实际,制定了中心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不同场合党员上了精彩生动的党课5月20日,《枣庄信息》第91期以“强化思想能力作风建设铺筑为民连心路”刊发中心思想能力提升做法。该中心荣获2021年“服务市中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二、抓好党的建设。该中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按规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明确具体任务和要求,印发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签订《廉政责任书》,召开廉政专题教育会议,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共评选出19名优秀党员。

三、抓好文明创建工作。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复查,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分小组分批次在鑫昌路、中心街、周庄社区辅助环卫人员清理垃圾。在龙头东路和振兴中路十字路口配合交警对路口非机动车载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派出支援队帮扶社区中心街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23次、累计240人次。

四、抓好党支部品牌建设。该中心十分重视党建品牌创建,用品牌建设的理念、方法和机制,提升党建工作的效能不断增强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和生命力。该中心党支部品牌标识以党旗、路徽、绿色公路为主要元素既反映了市中公路人近50年无私奉献过程中孕育出的“铺路石”精神,又反映了“讲奉献 敢担当  优服务  尚清廉”的枣庄公路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继续推动公路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


五、抓好机构队伍建设。树牢“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善部门形象,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研究成立专门的热线办公室,配备2名业务能力强、群众经验丰富人员,显著提升了各类咨询投诉质量和群众满意率。该中心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忠诚干净、勇于担当为标准,优化干部队伍,调整部分科室负责人6人,确保人尽其才,实现了人岗相符,树立了实干导向中层正职平均年龄从48岁左右降至40岁左右,干部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

六、抓好职称评聘改革。大力改革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制度办法,打破“唯资历论”,增加了对工作实绩、年度考核指标的倾斜力度,担任科室负责人、考核等次为优秀的分别给予相应加分,激发了全体人员干劲,提升了工作活力。

七、抓好规章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从纪律执行、经费支出、公车管理、物品采购、招标投标考勤管理、公文规范等方面,出台制度规范20项,初步建立了相对完备有效的制度体系,并汇编成册,人手一本,进一步严肃了工作纪律,规范了基础管理。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