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基层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新闻

中心所属单位积极开展公路绿化养护工作

来源:各区(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08-26 17:41

为展现枣庄公路“畅、安、舒、美”的新形象,近日,中心所属各单位抓住公路养护的黄金时机,对严重影响绿化带内苗木美观和正常生长的树木、杂草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修剪、清理、清除,取得了明显成效。

滕州中心:加强国省干线道路的日常保洁及巡查,确保路面整洁干净。以G104为重点路段,提升绿化效果,累计清除中央绿化带杂草和路肩草约70%,计划8月底全部完成。




    薛城中心:按照与地方政府签订的协议对各个乡镇进行保洁督导。自7月底,对辖区内国省道路两侧、中央绿化带进行绿化整理。目前,S238店韩线、G518日定线中央绿化带已完成杂草清理18公里,与公路沿线乡镇政府积极沟通、协调,配合乡镇政府完成道路两侧非公路权属绿化带杂草清理40公里。现在正在进行S318郯兰线13公里中央绿化带杂草的清理。



    山亭中心:加强日常道路保洁工作的检查和督导,及时督促各镇街落实保洁责任,采用人工和机械方式,及时清理各类抛洒物、垃圾杂物。对雨后路面泥沙、杂物等,进行了集中清理,确保道路整洁畅通。以G518日定线为重点,集中修剪路侧绿化和中央绿化带绿化,提升绿化效果,累计清除中央绿化带杂草和路肩草9800㎡,新补植石楠40棵。清理护栏底座、路缘石内侧以及桥梁泄水孔内杂物、杂草26000延米,重新粉刷G518一级路段桥梁混凝土护栏2000余平方。




市中中心:对管养路线绿化带内小型灌木、绿篱、树木、杂草等进行修剪、清理,为过往车辆行人提供了舒适美观的通车环境。目前,G206威汕线路肩除草4.5公里,S241临徐线中间绿化带清理杂草5.4公里,S515枣薛线中间绿化带清理杂草1.5公里。




峄城中心:集中开展公路绿化养护工作,完成S318郯兰东线全线杂草清理20公里、约16万余平方米,G206城区段路肩杂草清理4公里、约4万余平方米,计划8月底完成所有路段杂草清理。




台儿庄中心:清除所属路线的杂草、修剪遮挡标志行道树。S241临徐线清除路肩边坡高草13.615公里,马庄、夹坊花坛除草1687平方米;修剪S231遮挡标志行道树6.508公里、G206遮挡标志行道树5公里、G206万年闸桥绿化景点3240平方米。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