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基层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新闻

市公路应急抢险中心举行应急抢险基地揭牌暨防汛抢险应急培训活动

来源:公路应急抢险中心 时间:2021-08-19 11:15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应急抢险工作,突出主责主业,大力推进公路应急抢险能力和服务品质。8月13日,举行了应急抢险基地揭牌仪式暨防汛抢险应急培训活动。



随后,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培训。此次培训采取演练的形式,60余名公路应急抢险队员参与了培训和实际操作。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模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二是现场实施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并实际操作发电机组、大功率抽水泵等防汛抢险设备;三是验证总结防汛抢险预案、指挥调度、通信联络、现场处置、后勤保障等各项流程之间的配合度和实际操作性。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员防汛抢险意识,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充分验证了应急管理指挥的准确性、规范性和防汛抢险调度的灵活性、科学性,提升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应急专长转换配合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更好地开展公路应急抢险各项工作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