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基层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安全知识送上门

来源:山亭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06-09 15:38


——山亭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


    为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山亭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制定了宣传实施方案,5月24日至28日,组织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知识送上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一、安全宣传进企业,守护经济发展路




5月24日,走进冷库、纸箱厂、加油站等企业,向企业负责人、企业员工讲解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常识、应急避险等相关知识,协助检查安全生产隐患。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帮助企业培育安全文化,筑牢安全管理防线。

二、安全宣传进农村,守护乡村振兴路




5月25日,选择部分沿线村庄,以派发宣传材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宣教活动,全面提升农民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道路交通安全支撑。

三、安全宣传进社区,守护安居乐业路




5月26日,走进西鲁社区,通过走访座谈、发放宣传材料,深入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生活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常识、应急避险知识、自救互救技能等,营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生活环境。

四、安全宣传进家庭,守护平安幸福路




5月27日,走进家庭,向职工及家属详细讲解出行、消防、用水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帮助检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点,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升抵御突发险情的能力。

五、安全宣传进学校,守护健康成长路



    

    5月28日,安全宣传走进校园,向学生宣传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学生防溺水和居家生活等安全知识。宣传人员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安全问题并派发宣传资料,帮助学生学会如何处理突发事件,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