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建设

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节能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1-08-25 16:31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

2021年8月23日至8月29日为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意识,营造浓厚节能降碳氛围,特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增强节能责任意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宣传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法律法规,通过电视、网络、书籍和节能宣传活动等途径,主动学习了解节能减排知识,夯实基础知识,掌握生活工作节能小窍门,积极参与节能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节能责任意识,努力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和“节约能源光荣、浪费能源可耻”的良好氛围,自觉培育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积极参与能源紧缺体验活动。8月25日,开展“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即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除档案室、机房等特殊区域外空调,停开六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六层以上隔层停开,鼓励干部职工停开汽车、“135”绿色低碳出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发现他人有浪费行为时及时规劝;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杜绝长明灯,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灯熄;减少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的待机时间,下班及时关闭电源;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防止长流水,随手关紧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减少签字笔、纸巾、纸杯等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电池,做好办公垃圾分类、存放与处理;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车、步行出游,三层以下步行上下楼,着力营造“我节能、我环保,我健身、我快乐”的深厚氛围。

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