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建设

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1-21 15:25

日前,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继中心获得市级文明单位、市直部门(单位)绩效考核进位奖、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等多项荣誉后的又一项殊荣。

中心自成立以来,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年度规划,注重上下联动,纵横结合,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创建“发展的先锋,文明的使者”党建品牌,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政治建设、思想道德建设、职工文化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打造新亮点,优化通行环境、提升服务品质,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创建机制、夯实基础,延伸创建内涵

建立了中心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专门抓,各单位、各科室配合,层层抓落实的创建工作责任体系。制定创建方案,分解落实工作目标任务,定期调度,研究制定和改进具体工作措施。在全中心开展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活动,提振广大干部职工精气神,持续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实施中心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进一步优化党支部设置,有序完成了换届选举,规范组织生活和工作程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两微一端”等平台载体,开展在线学习交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2020年,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参与集体学习研讨18次,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形成调研报告6份。建立了班子成员上党课、每月定期进行中心组学习长效机制,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学习22次,以15个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长期坚持、形成常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的重要部分,在宣传栏、窗口单位、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张贴悬挂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广告,利用今日头条、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积极推进“道德讲堂”和“干部上讲台”有效结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延伸到公路行业的每一个角落。

20200812副市长刘吉忠督导山亭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健康机关创建工作2.jpg

副市长刘吉忠督导山亭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健康机关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061629188.jpg

中心干部上讲台加强业务培训第一讲开讲


20200723政治理论学习.jpg

中心机关政治理论学习


加强教育、丰富形式,营造良好氛围

修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确保每项工作按制度规范高效运行,建立完善学习制度,加强业务教育培训,提高职工能力素质。积极参与政风行风热线等活动,及时回应群众的投诉建议,打造良好的社会形象。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热心支持公益事业。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心先后组建了6支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3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加值班,甘当社区“守门人”,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同时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子支付渠道募集捐款52400元,成为全市第一家开展疫情防控捐款的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倡议,号召干部职工自愿献血。送《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帮助锦绣园和四季菁华小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也进一步促进了共驻共建和谐社区的理念。中心党组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连续选派第一书记帮扶贫困村,帮助农村落实重点工作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定期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参加“全民阅读”“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移风易俗、文明餐桌行动等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


20200827家庭美德教育宣讲会2.jpg

家庭美德教育宣讲会


1121667662.jpg

领导班子到台儿庄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微信图片_202012111449264.jpg

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2517101722.jpg

趣味运动会


20200409慰问“四进”工作组.jpg

向滕州南关社区爱心捐赠


20200811中心宣传《民法典》1.jpg

《民法典》宣传活动

凝聚合力、狠抓落实促进事业提升

2020年,中心上下以“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和“公路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完善公路基础设施,优化通行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项公路项目建设科学管理、高效高质,S318郯兰线大修、S241临徐线大中修、普通国省道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整治提升工程顺利完工,S103济枣线大中修工程、S322枣欢线大中修工程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9个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取得积极成效。完成交工项目3项、准备竣工项目8项,普通国省道优良路率93.21%,同比提高一个百分点一级路增长13.47公里,二级路增长8.51公里。把普通国省道日常路面保洁全部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日常保洁和公路扬尘治理等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扎实推进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对境内10条国省道部分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完善提升,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有效提升了路容路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修订应急预案,做好公路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S241临徐线.png

S241临徐线


206国道峄城服务区.jpg

206国道峄城服务区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中心将以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将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努力把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9枣庄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鲁ICP备20029744号